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三支队召开非现场超限检测工作座谈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4月20日

  为顺利推进“贵州省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日前,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三支队召开非现场超限检测工作座谈会,该支队一、二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各大队、超限检测站从事超限治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一、二大队负责人关于超限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大队当前非现场超限检测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大队重点汇报了在工作开展中面临的超限车辆多、比重高、时间集中、执法人员不足等问题及相关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知识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持续抓好超限治理、行人违法上高速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各大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要求,以消除违法超限超载安全隐患为重点,根据辖区内货运量较大、货车超限超载行为集中等具体情况,要压实责任做好数据分析,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坚决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要结合实际统筹调度,做好人力、物力的合理配备,为超限治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基础保障;要继续坚持源头治理工作方式,深化联合执法机制,集中力量加大打击力度,确保超限治理工作见成绩、出实效。


任雯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