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女子突发疾病 警方紧急救助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3月17日

  

  日前,贵阳市一女子在出租车上突犯疾病。在危急时刻,该女子母亲向附近的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一警车求助后,警车一路疾驰,为出租车开道,仅用8分钟,成功助其快速抵达医院,经过及时治疗,女子转危为安。

  

  “麻烦你们帮帮我的女儿……”“好,你放心,我会陪着你!”当天下午,南明公安分局望城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出警过程中,行车至大理石路口时被一女子拦住警车,神色非常焦急。

  

  经了解,该女子的女儿突发疾病面色惨白,一直哭喊肚子疼,须立即前往妇幼保健院进行急救。而道路拥堵,怕耽误治疗时间,故向民警求助。民警发现对方面色惨白、浑身冒汗,看上去十分痛苦。随即开启警灯、鸣响警笛为载有病患的出租车开道,不到8分钟的时间,就将病人送至妇幼保健院进行急救,大大减少送医时间,成功为其开辟了生命通道。

  

  到院后,急救医生迅速为女子展开救治,民警、辅警全程陪同在女子身旁。经过及时治疗,女子转危为安。


任莉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