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贵安新区公安反诈宣传进万家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2月23日

  

  “您好,请问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如果没装的话,我现在教您如何下载安装并打开来电保护。”连日来,贵阳贵安新区公安局深入辖区社区、村寨、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据介绍,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延伸反电诈宣传触角、扩大反电诈宣传覆盖面,贵安新区公安以“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广泛向群众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在现场讲解反诈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确保逐户走访、逐人安装。

  

  走访中,贵安新区公安局侦防中心民辅警以“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认真了解辖区治安现状,听取群众的困境、问题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疫情防控、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大走访活动联系卡,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全面了解公安工作,赢得公众信任。

  

  期间,公安民辅警面对面、零距离地为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诈骗类别、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法等内容,通过列举常见的贷款类、刷单类等诈骗案例,深刻剖析受骗原因,引导群众要随时提高警惕,认识网络诈骗的本质,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课”。


田菊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