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来袭 贵安交警24小时值守保畅通

来源: 贵阳公安 2022年02月23日

  

  据省市级气象部门天气预报,近期将有一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为全力做好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贵安新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卫多次在办公会、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交警支队要提前谋划,迅速安排部署,采取必要措施,全力确保低温凝冻天气下辖区道路通行安全、畅通,用公安交警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指数。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援多次深入交警支队检查抗凝物资、值班备勤、联勤联动等准备工作情况,要求交警支队要按照“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分析”的原则,全力做好低温凝冻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22170600.jpg

  会议部署抗凝保畅工作

  

  连日来,贵安交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实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工作调度。会同新区综合执法、市政园林等职能部门,做好沟通对接,提前做好抗凝准备工作。

  

  21日晚,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如期而至,道路积雪湿滑,部分路段伴有道路结冰。贵安交警针对辖区道路易凝冻路段及道路通行情况,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预案,采取骨干路网桥面封闭、桥下通行,主道封闭、辅道通行,无辅道的主次干道压缩车道通行、24小时巡逻值守、对重点路段采取预防性撒盐等措施,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贵安交警值班室采取“一小时”工作制,每小时收集汇总辖区道路凝冻情况、辖区交警大队抗凝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和信息上报发布,及时作出工作部署。并加大路巡和网巡频次,强化交通引导、分流、截流和应急力量支援保障等工作,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恢复交通。

  

  贵安交警还与特警、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做好联勤联动,对易凝冻点、路段采取24小时巡逻值守,采取定人、定点/段、定时报告等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同时还通过微信宣传矩阵群和工作群,发动村支两委和各级网格员,加强对农村片区公路的管控,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提前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在贵安新区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在全体公安交警的努力下,截止2022年2月22日12时,贵安新区各条道路均通行畅通,未发生因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