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都匀市公安局入户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2月09日

  

    春节期间,为解决帮扶对象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都匀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向帮扶对象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在都匀市墨冲镇,该局帮扶的各村、寨,民警正和村民有说有笑拉家常,有的民警在精心为村民挑选过冬衣物;有的民警正在为村民家打扫卫生……一派欢乐祥和。“在我家吃饭吧,肉、菜啥的都准备好了。”当地群众朴实的话语饱含了对民警的感谢。

  

  在一对一帮扶对象家中,民警送去冬被、面、米、油等生活物资及新年的祝福。民警们通过与困难群众谈话交心,了解群众家庭生活状况,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及时掌握了各类动态信息。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和防疫常识,从源头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姐,来看您了,给您拜个早年!”一句句新春问候温暖着每一户群众心头。受慰问老人高兴地拿出一张张往年旧照,和民警一起回忆着有趣的故事和难忘的经历,共同畅谈扶贫政策和新年愿景。一件物品承载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民警们的关怀和爱意,化作冬日里的暖阳,驱散了生活中的黑暗,更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寒冬,让新年的美好祝福走进了千家万户。

  

  通过帮扶慰问活动,拉近了警民关系,切实将温暖送到了群众手中,也进一步树立了公安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何永利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