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春节期间贵阳警方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2月09日

  2022年春节期间,贵阳市公安局牢牢把握省会城市公安机关的政治站位、政治标准和政治担当,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贵阳市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期间,未发生一起公共安全事件,未发生一起公共卫生事件,贵阳市政治、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春节期间,贵阳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贵阳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春节、“两奥”安保工作的各项要求,公安队伍在岗在位尽职履责。期间,副省长、公安厅长郭瑞民到贵阳市检查指导春节和冬奥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值班执勤人员;贵阳市政府领导、市局党委成员严格落实每日分析研判任务,坚持每日定时调度贵阳市社会治安巡逻管控、矛盾隐患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等情况;各部门、各警种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贵阳市公安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在岗在位,各项春节、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全面落地。

  

  春节期间,贵阳市公安机关始终围绕“紧、快、准、细”四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讲政治高度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核查、应急处置、内部防控、信息报送等工作有序开展,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有力;实现贵阳贵安58个高速收费站出口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全覆盖,贵阳市未发生新冠病例,网络涉疫话题平稳可控;同时,贵阳市监管场所内部防控严格有序,均未发现异常。

  

  春节期间,贵阳市政治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一方面,贵阳市公安机关以元旦、省“两会”、贵阳市“两会”安保工作为契机,超前部署,扎实做好了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另一方面,贵阳市公安机关在节前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全面加大“两抢一盗”的打击力度,增加打击威慑力,全面强化对辖区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和可疑人员查缉,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面提升,替群众守好了家。

  

  春节期间,贵阳市公共安全大局平稳。贵阳市公安机关结合交通拥堵治理,进一步加强对贵阳市高速、国省道及县乡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了山区、危险、易塌方路段巡视工作,强化了恶劣气候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同时,严格落实相关禁燃禁售规定,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各个环节加强检查,并结合往年春节期间群众出游特点,对贵阳市黔灵山公园、青岩古镇、天河潭、十里河滩、小车河湿地公园等人员密集的景区景点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春节期间,贵阳市未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未发生危爆易爆物品爆炸事故,未发生烟花爆竹漏管失控事故,未发生景区安全事故。

  

  接下来,贵阳市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思想不怠、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接下来的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


任莉
编辑 郑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