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女子鼻子流血不止 关岭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1月09日

  1月5日18时左右,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队员王沐钎,接到车牌为浙B299XX号的黄师傅电话求助,称他车里载着一位鼻子流血不止的病人,情况十分危急,请交警帮忙开道护送到医院抢救。

  

  据王沐钎介绍,当时他和同事罗莉娜、卢林夕等人在关索大道汽车站附近路段执勤,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向分管一中队的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罗定汇报后,便驾二轮警用摩托车火速开道护送载着病人的车辆往关岭自治县医院方向驶去。为与病魔抢时间,他们紧急闪警灯、鸣警笛,用喊话器高声呼喊:“前面车请靠边避让,车里有危重病人。”从汽车站到关岭自治县医院约1.5公里路程,5分钟时间就安全护送患者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住院治疗中。

  

  据了解,该病人是求助人黄师傅的伯母,她患高血压病引起鼻子流血不止,当时脸色惨白还处于昏迷状态,病情非常危急。


黄坤华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