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纳雍警方3天追回10辆被盗摩托车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2月07日

   12月5日下午,毕节市纳雍警方向媒体通报:民警在3天内追回受害人被盗的10辆摩托车,在每一个挽损背后,都是一份为民情怀。

  

  “近几天,我们接到辖区内多名群众报警,称他们停在路边的摩托车被盗。”维新派出所办案民警说,接警后,他们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发现多起案件作案时间和方式相近,民警分析研判后将几起案件并案调查,经多方摸排走访,发现张某等多人有盗窃嫌疑。

  

  为尽快帮助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办案民警随即传唤张某等人到派出所。几名嫌疑人交代,他们看到停在外面的摩托车比较多,便趁夜深人静时实施盗窃,几天内共盗窃了10余辆摩托车,被抓获时部分已销赃给收废品的人,部分找地方藏起来等待时机销赃。

  

  根据张某等人的交代,办案民警迅速寻找已被盗窃的摩托车,最终从附近乡镇一收废品处寻回2辆,从某处树林中寻回1辆,从某家院子里找回3辆……3天时间,民警接已连续找回10辆被盗摩托车,并逐一核实,通知失主前来领取摩托车。

  

  “我本来不指望找回摩托车的,毕竟案发的地方有些偏僻,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警,没有想到第二天就领到被盗车辆。”受害人何某与所有被通知前来领取失窃摩托车的群众一样,对维新派出所想方设法为群众追回损失高度负责的做法称赞不已。

  

  办案民警说,警方已对被抓获的几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依法处理,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记者 张斌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