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遵义高速交警紧急护送孕妇就医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2月02日

   11月23日9时39分,遵义市高速交警四大队五中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自己妻子羊水破裂,情况非常紧急。他们驾驶车辆牌号为贵C70***的白色越野车从官店镇出发,在二郎收费站上高速,准备从城东习水收费站下高速,需要前往习水县人民医院就诊,因对高速通行路况不熟悉,加之城区车流复杂,希望高速交警提供路况信息的同时,能得到高速交警为其保驾护航。

  

  群众的求助就是最大的警情,接到求助电话后,五中队指导员肖鑫立即组织警力在习水收费站等候该车。当该车驶出习水收费站时,经与求助驾驶员确认车牌后,交警驾驶警车在前引导,一路通过鸣警笛喊话的开道方式,带领着这辆车从城东到城西一路疾驰,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他们仅仅用了3分钟的时间,就将该车送至习水县人民医院,为车上的孕妇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送达医院后,五中队民警又帮助医护人员将孕妇抱上担架推进急救室,叮嘱孕妇家属注意产后悉心照顾事项准备离开时,孕妇家属快步上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达了谢意。

  


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