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订单纷至沓来 特警帮忙采摘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2月02日

  11月28日,一则“凯里老人身患重症,放心不下家中果园两万斤橘子,希望好心网友帮帮忙”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截至目前,订购的果量已达7000余斤。

  

  订单纷至沓来,原本是好消息,但人手不够,无法快速采摘橘子,也让张国培老人犯愁。

  

  “眼看这几天天气就冷了,我心里很着急桔子坏掉,这是我的希望,也是我们家最大的经济来源,那么多好心网友买我的橘子,我很怕不能及时把橘子送到他们手上。加上我现在身体很虚,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张国培老人着急地说道。

  

  然而,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一个好消息传来: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出动20余名特警,帮助张国培老人抢收橘子,希望老人完成心愿后早日去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11月29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警们顺着崎岖的山路行驶大约50分钟左右,来到了橘园。此时,张国培老人正坐在山脚,他的脸上满是疲惫和虚弱,面对突然出现在面前的警车和特警,他有些惊讶。

  

  “老人家你好,我们是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听说你家这边需要帮助,我们就过来了,希望能帮得到一些忙。”采摘前,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带队负责人上前向老人说明来意,激动的张国培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紧紧地握住特警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来不及歇息,特警们当即拿上工具上山摘橘子。“这几个橘子太小了,还不能摘吧。”“你看那一片数量才多,去摘那边。”大家一边说着,一边将摘下的橘子放进袋子。期间,带队负责人不时提醒特警们动作轻点,别伤了橘树的枝丫。

  

  就这样,特警们有的爬到树上,有的在树下,有的忙着装箱,有的把橘子抬到山下,个个忙得满头大汗。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采摘的橘子就堆积如山了。

  

  “这是我们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种形式,是我们职责所在。”采访中,带队负责人表示,除了帮忙采摘,他们还帮助老人将目前已预定的橘子送到城区取货点。“因为想着老人身体不方便,我们特意开了两辆车,一辆用来拉水果,先把订好的送过去,后续才会有更多热心市民来订。”

  

  在完成装车后,特警们还自掏腰包,买下200多斤橘子。备受感动的张国培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泪水填满双眼。“我哪里会想到,有那么多人帮我,看到大家这样,我向你们保证,我一定会好好治疗。”张国培一直目送着载满橘子的车离去,直至消失在路的尽头。

  

  11月29日18时,在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帮助下,第一批橘子已运送到凯里。同时,凯里市运输公司苗都客车站免费提供了一个门面供张国培暂时存放橘子。11月30日上午10时,张国培老人也从村里赶到领取点——苗都客车站售票大厅旁的空门面,亲自把橘子送到爱心人士的手上。


顾菲 记者 陈莉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