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中心城区复工复产复学 遵义交警全力护航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1月03日

  10月30日6时起,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小区、东方湘江湾小区两个中风险区及确诊病例所在小区的周边道路继续实施交通管制;对其他中心城区道路、高速公路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遵义市公安交管局迅速组织召开调度会,就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和社会面管控有序恢复常态化交通保障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部署,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在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同时,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复工复产复学”交通保畅工作。

  

  10月30日,随着封控区及管控区以外的区域解除限行控制,街面车流明显增多。城市一大队迅速行动,采取定点值守、视频巡控、强化疏导等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加强大型商业街、市场等周边的交通秩序维护,为辖区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

  

  针对部分寄宿制学习学生散学交通安全管理及保畅工作,遵义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增派警力值守学校路段,明确责任人和厘清工作职责,全力护卫学生散学交通安全畅通。

  

  城市二大队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封控区交通管制工作的同时,根据复产复工后其他区域道路交通流量变化,紧盯主次干道,医院、客运站等重点路段,科学安排勤务,强化校园周边秩序管理维护,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城市三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全警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复工复产复学”调整警力布置。继续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控交通管理工作;根据辖区交通流的变化,组织警力开展好重要节点的交通疏堵保畅;持续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隐患治理;增强校园周边巡逻保畅,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

  

  城市五大队根据遵义市公安交管局的总体部署,立即组织辖区警力调整和部署,重点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城市五大队积极对接辖区学校,做好护学岗工作,维护校园周边秩序、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环境方,打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王婧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