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清镇市公安局破获特大涉诈洗钱案件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1月03日

     日前,贵阳清镇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特大涉诈洗钱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500万元。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清镇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日前,清镇市公安局在加强对辖区现案进行梳理时,经过对现行诈骗案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以苏某、张某为首的8人,在清镇市辖区内有作案的特大洗钱团伙窝点。

  

  获悉线索后,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清镇警方经过连续跟踪和缜密布控,于10月21日凌晨2时将嫌疑人苏某等8人全部抓获。现场查获洗钱工具1台、手机8部、银行卡10余张、查扣涉案赃款11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等8人如实交代了自己在明知使用他人信息开办的银行卡用于接收违法犯罪的款项的前提下,使用本人银行卡用于收款后再通过支付宝、微信转出,通过POS套现等方式洗黑钱高达150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等8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汪邵宇 记者 任莉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