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关岭交警联合多部门深入企业开展督促检查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9月08日

    8月以来,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段等单位及县“治超办”成员单位,深入辖区贵州港安水泥有限公司、断桥红砖厂、房地产开发商、工程建设工地、乡镇,客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督促车辆管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措施、北斗卫星时实动态监控等检查。

  

  关岭自治县“治超办”自开展联合“治超”工作检查以来,深入辖区企业,严格检查企业车辆超载、超员、安全生产、地磅等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坚决杜绝无证无牌驾车、饮酒驾驶、带“病”车辆上路,严格检查企业是否持证生产经营、建立健全货物出厂、出站、台账和开展“治超”宣传;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等环环相扣督查。关岭自治县联合“治超办”检查组,边检查边向企业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醒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杜绝车辆超过核定载重量运行。督查组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运输车辆不超载、营运车辆不超员、不酒驾、不无证驾无牌车辆等安全生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随时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及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员工法律法规政策意识。

  

  督查组在督促工作中,仔细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和运输车辆管理制度,严查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运行,严查带“病”车辆上路,货车超载出厂、客车超员出站,车辆管理是否失管失控。

  

  督查组要求,企业要自觉遵守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对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防疫防控,测体温、扫两码、戴口罩等防疫防控措施。


黄坤华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