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贵州交警打击假牌套牌违法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8月29日

    为切实推进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营造良好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今年5月以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部署了打击假牌套牌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下旬,全省共查处假牌套牌交通违法犯罪行为91起,查获群众报案套牌案件71起,一大批交通违法人员受到严厉处罚,形成巨大震慑,有效净化了路面交通秩序,消除了一大批交通安全隐患。

  

  为持续有效有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指导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继续加强统筹,乘势前进,对工程运输车、重型货车、出租车、网约车、军车假牌套牌问题,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定期通报督促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网上网下联动,及时在假套牌车辆可能行经路段提前布控、科学部署、精准拦查。大力开展源头防治,定期深入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排查嫌疑车辆,加大对假牌、套牌案件高发的外地豪华车、车牌与车辆信息明显不符、旧车新牌、新车旧牌等车辆的检查力度。依托“一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持续加强假套牌违法宣传警示力度,广泛宣传使用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多渠道曝光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的典型案例,联合新闻媒体共同策划深度报道,营造强大整治氛围。


记者 付先锐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