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夜间疲劳驾驶酿惨剧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8月29日


  

  2019年8月19日,驾驶人汪某才驾驶一辆云A号牌小型轿车沿厦蓉高速公路从云南省镇雄县母享镇往云南省昆明市方向行驶,凌晨3时45分许,行至厦蓉高速公路1698公里加500米处时(贵州境内毕节往纳雍方向),车辆驶离行驶路线,碰撞右侧道路外标志牌立柱后侧翻,造成乘车人杨某顺、熊某碧、吴某潇、吴某宇四人当场死亡,乘车人杨某、汪某珈受伤及云A号牌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4名当场死亡的人员中杨某顺、熊某碧是肇事驾驶人汪某岳父母,吴某潇、吴某宇是汪某侄子,吴某潇、吴某宇均为学龄前儿童,受伤人员中杨某是肇事驾驶人妻子,汪某珈是肇事驾驶人女儿,事故现场惨烈,损失惨重,伤亡重大,给几个家庭带来沉重打击和无比伤痛。

  

  经调查,汪某才出发地为云南镇雄母享、目的地为云南昆明市,其在事发当日凌晨1点出发,3时45分许行至厦蓉高速公路1698公里加500米处时,由于肇事驾驶人夜间长时间驾驶、过度疲劳,头脑困乏,车辆驶离行驶路线,车身右侧碰撞道路路外标志牌立柱后侧翻导致事故发生。

  

  经辖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查认定,驾驶人汪某才驾驶车行驶过程中,未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疲劳驾驶机动车,夜间行驶未降低行驶速度,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的人数(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的违法行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在此次道路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最终,驾驶人汪某才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公安机关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近期高温天气持续,驾驶人易疲劳、易困乏,疲劳驾驶肇事致车祸风险较为突出,该事故进一步警示广大驾驶人,切勿超员驾驶,夜间切勿长时间开车、切勿疲劳驾驶。


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