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黔警聚焦交安 > 正文

石阡县公安局开展“防骗反诈上街进村”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8月23日

    连日来,铜仁市石阡县公安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持“将反诈进行到底”的决心,扎实开展“防骗反诈上街进村”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老乡,你知道电信诈骗是什么吗?电信诈骗就是犯罪分子通过网络、电话等,设置骗局,诱骗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汇款或转账……”活动中,石阡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上街进巷,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以案说法等形式,宣传防骗反诈知识,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危害,揭露犯罪分子惯用的“冒充领导”及“杀猪盘”等电信诈骗的手段,面对面向群众解析电信诈骗的“套路”,进一步提高群众识诈反诈能力。

  

  民警辅警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还上门向村民们积极推广指导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提醒群众时刻将防骗识骗谨记于心,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目前,石阡警方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万余份,指导5000余人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解答咨询200余人(次)。


文杰 记者 龙蓓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