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阔别30载 男子在兴义公安帮助下回家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7日

 

微信截图_20230227101434.png


 “你哥哥找到了……”接到商水县公安局舒庄派出所的电话,张军某难以置信。确认消息属实后,他立即与亲友驱车从2500多公里外的商水县赶到兴义市公安局木贾派出所,见到了阔别30年的兄长。


  30年前,因与家人争吵,张军某的哥哥张中某负气离家出走。


  今年2月22日,兴义市公安局木贾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看到一男子在木贾高架桥下已经睡了3天,请民警出警查看。木贾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查看,询问发现该男子是外地人,由于听不懂语言,于是尝试让该男子写下自己信息。


  “张中某,1970年11月生,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舒庄乡人,我的想法是回家……”张中某在纸张上用自己仅会的字写下了这样的话。然而,根据他写的内容,民警搜查不到关于张中某的任何信息。


  为了尽快帮助张中某回家,民警王盛飞及时与兴义市局合成作战中心联动,通过多渠道查找张中某及其家人信息,但始终无果。


  看着纸张上的地址,王盛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商水县公安局舒庄派出所的电话。经联系,原来,因为张中某户籍在2012年就已被注销,所以才查不到相关信息。在舒庄派出所的帮助下,提供了名字相似的张军某的联系方式,王盛飞联系后发现张军某就是张中某的弟弟。


  因为寻找哥哥多年一直没有音讯,接通电话的张军某起初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通过视频电话看到哥哥的那一刻,张军某才相信哥哥还活着,激动无比的他立即启程赶往兴义市。


  见到张中某,张军某不禁加快脚步,展开双臂,紧紧抱住了多年没见的哥哥。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想都不敢想,没想到过去30年了,我们一家人还能团聚,十分感谢木贾派出所的帮助。”对这来之不易的团聚,张军某感激地说。


通讯员 韦欢 任爽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