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南明警方跨省追击 破获盗窃案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9日

  日夜兼程跨省追击8000里,只为将在逃犯罪嫌疑人成功追捕归案。


  时间回溯到一个月前,贵阳市南明区一男子前来报案称其车停在花果园某地下停车场内被恶意砸坏车窗,车内物品均被盗,涉案金额约两万元。


  接到报警后,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刑侦大队花果园责任区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经调取案发停车场及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详细筛选比对,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两名可疑男子,发现二人在停车场附近徘徊,随后实施盗窃。


  通过对案件线索进行认真梳理,警方很快便掌握了二人的相关信息。但令人头痛的是,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外省人,分别居住在山西、内蒙古,且实施盗窃后很快便离开了贵州,消失得无影无踪,抓捕犯罪嫌疑人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及早抓获归案,侦查员与其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希望获得他们的支持。


  1月29日,侦查员接到山西省兴县公安局的反馈信息,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踪迹,此时他正在家中。由于担心犯罪嫌疑人短期内再次逃窜至其他地方,南明公安立即指派王亮剑等三名侦查员驱车赶往山西省。当天下午,三名侦查员从贵阳开车出发,途经贵州、重庆、四川、陕西、山西五地,历经20余个小时的车程,于1月30日上午10时许到达山西省兴县蔡家会镇。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三名侦查员将王某某一举抓获。经突审,王某某对其伙同他人在花果园实施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他同伙及案件正在进一步研判和深挖中。


  1月31日14时,历经8000里的艰辛跨省追捕,三名侦查员将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押解回贵阳。


记者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