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南明公安开展安全经营燃放烟火爆竹宣传活动

来源: 2023年01月13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烟火爆竹安全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3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各派出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安全经营燃放烟火爆竹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绿色、低碳过节,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花果园,南明公安分局花果园派出所民警利用午休时间,在花果园辖区的购物商场、居民区、以及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大力宣传《南明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经营燃放烟火爆竹的公告》,对大街上来往群众以及商家门店内的人员讲解相关禁止燃放区域、限制燃放区域、禁止销售区域的规定。


微信图片_20230113151332.jpg

  花果园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在南明区蓑草路,南明公安分局云关派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积极开展烟火爆竹禁放集中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113152205.jpg

云关派出所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


  在保利凤凰湾小区,南明公安分局沙冲路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在小区商业步行街口广场,向居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200余份,向过往的居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30113153225.jpg

  沙冲路派出所民警一边给群众发放宣传单一边讲解 


实习生 肖军
编辑 任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