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黔南州交警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12月29日

  今年以来,黔南州公安交警部门围绕隐患治理、“放管服”“科技兴警、智慧护安”三个方面发力,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效果显著。


  黔南州公安交管部门聚焦问题、目标、效果“三个导向”,锚定“事故少、秩序好、群众满意”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双“百日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2万余起、非法营运1467起、超限超载10655起,集中整治道路隐患、交通堵点395处,全州伤亡道路交通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22.19%、38.35%、13.12%,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同时,黔南州交管部门发力“四办四省”,助推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利企促发展:


  “延时办”让群众省心。州、县(市)两级车管所节假日“加时服务”,工作日“延时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上门查验”“走访企业”“考试专场”等有温度、接地气的便民措施,千方百计便利群众和企业。


  “就近办”让群众省力。全州已设立21个社区交管服务站,搭建24小时不打烊的“家门口的车管所”,在社区、商场、超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安装44台“自助体检机”“自助制证机”,提供照相、体检、换证“一站式”服务6.9万余人次。


  “网上办”,让群众省事。积极满足移动互联时代群众需求,力推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今年以来,办理电子检验标志9.56万笔,电子化转籍3.47万笔。


  “下放办”让群众省钱。将车驾管业务权限下放至全州6个乡镇政务中心和11个乡镇派出所,进一步拓展服务网点,利用“流动车管所”深入乡镇开展摩托车“送考送检双下乡”,赢得百姓口碑。


  今年以来,黔南交警充分结合黔南州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建成全州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并投入实战应用。在高速公路匝道、弯道、桥梁、隧道、长下坡等重点路段优先设置视频监控点位系统,实现了辖区高速公路24小时视频巡查、恶劣天气及时预警、安全隐患适时提醒、交通违法一律摄录的多重目标任务。同时,以大数据、云计算、可视化等科技手段构建交通管理“情指勤舆”一体化勤务机制,为全州1615公里高速公路构筑起一道坚实的交通安全“数据防线”,为平安黔南保驾护航。


记者 梁晓琳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