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清镇公安:锦旗传民意 为爱护航获点赞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12月19日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心的故事。锦旗上的字句,是温暖、是信任、更是一种激励。日前,清镇市公安局青龙山派出所就收到这样背后藏着暖心故事的锦旗。

  12月14日清晨,一位手拿锦旗的群众推开了青龙山派出所的大门,看到正在派出所忙碌的网格警赵全红等人,来访群众激动地递上了印着“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民解忧暖人心”烫金大字的锦旗。而这张锦旗的故事,还得追溯到今年的9月。

  

           微信图片_20221216165613.jpg

            群众赠送锦旗

  今年9月,贵阳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9月6日中午13时,青龙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自己的妻子刚刚在医院生完孩子,想把孩子接回家中照料,因多方原因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青龙山派出所副所长王晶立即带领网格警赵全红等人驱车赶到清镇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将雷先生和他刚出生的孩子平安送到了家门口。

  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折射的是人民群众对清镇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这仅仅是清镇公安践行“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派出所“两队一室”的社区警务队是派出所服务群众的先锋队,是群众感知警务服务质量的“神经末梢”,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清镇公安始终以社区为基点,不断优化社区警务工作,警务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夯实社区基础工作,更好地聚焦办好群众微实事,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呼声,提高服务效能,构建警民和谐关系。


清镇市公安局供稿
编辑 任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