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沿河交警严查酒驾不放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23日

  11月20日晚,沿河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酒后驾驶5起。


  行动中,沿河交警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采取固定检查点、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在辖区县医院路段设立检查点,坚持源头清查、路面管控与宣传提示相结合,重拳整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查处流程和执法程序,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涉嫌酒后驾驶的驾驶人逐一检查,切实做到依法从严查处,真正形成严管、严查、严惩的态势。


  同时,沿河交警还充分利用执法过程中与群众面对面的机会,对驾驶员和群众进行耐心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酒后驾驶。

记者 施平
编辑 牟岚
检查;驾驶;沿河;记录仪;查处;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安全法律;交通违法行为;严重违法行为;酒精测试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