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南明交警约谈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23日

  为规范外卖、快递从业人员行车安全,全力减少和预防“三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南明区分局联合南明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花果园辖区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开展约谈和安全生产培训,并对快递外卖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南明交警首先从“三车”售卖源头出发,劝导大家使用经过国家认证的合规车辆。其次结合近期典型案例,向大家直观剖析了闯红灯、逆行、未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从而提高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最后,各企业负责人还签订了《交通安全守法承诺书》。大家表示,将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配送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约谈的快递外卖企业共有8家。约谈活动结束后,南明交警继续在道路上执勤,对过往的快递外卖员发放“三车”安全手册60余份,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 苗国强
编辑 牟岚
快递;外卖;交通安全;企业负责人;南明区;安全生产主体;道路交通事故;市场监管部门;交警;安全手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