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交警设置防撞桶助群众化险为夷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17日

  11月10日18时40左右,在贵阳市西二环金中立交路段,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与摩托车碰撞,强烈的冲击力使得摩托车瞬间侧翻,连人带车迅速滑向了几米外的道路标志牌钢筋立柱,在如此强烈的撞击下,摩托车驾驶员只有腿部轻微受伤。


  原来,在两车发生碰撞后,所幸摩托车连人带车一起撞向了民警前期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放置在标志牌钢筋立柱周围盛满了水的防撞桶,摩托车及驾驶员在撞到防撞桶后,因缓冲作用,有效地减小了冲击力,降低了摩托车与驾驶员的损伤。虽然在如此强烈的冲击力下,其中一个防撞桶被撞离放置处出十多米的距离,防撞桶中的水也撒满一地,但正因为有防撞桶的作用,正确佩戴了摩托车专用安全头盔的驾驶员只是轻微受伤。


  “在车辆撞上的时候,一度以为自己有可能要重伤了,却不想因为交警布置的防撞桶,保住了自己的生命,真是太感谢了!”驾驶员感慨道。


  据了解,这些防撞桶是在贵阳市交管局的统一安排下,设置在车辆与道路固定设施间易碰撞点的安全设施,防撞桶设置简单、警示防护作用明显。下一步,贵阳交警还将会在更多适合的地点、路段因地制宜加设摆放防撞桶,做到应设尽设,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左春林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