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兴义交警启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09日

  为切实强化岁末年初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日前,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冬季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兴义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事故发生规律,不定时不定点在各个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天天查、白天黑夜查,保持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整治的高压态势;利用科技手段与移动查缉相结合,精准查缉、重点打击无证驾驶;严查货运车辆闯红灯、违停、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设置卡点、流动查缉的方式,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和查处;对辖区道路上乱停放的机动车进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同学们文明行路、安全乘车,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共同遵守法规安全出行,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农村地区主要干道周边学校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等。


  据了解,冬季整治行动首日,兴义交警共查处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69起,其中无证驾驶19余起、酒驾22起、超速15起、超载8起、超员5起,下一步,兴义交警将持续加大交通违法打击力度,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吴婷婷 李易
编辑 牟岚
整治;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农村地区;辖区道路;闯红灯;超速;交警;交通;安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