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危急时刻,清镇交警为生命护航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09日

  日前,早高峰期间,一辆响着警笛的救护车被“困”在车流中缓慢前行。此时,贵阳市公安交管局清镇市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时光贵州景区附近执勤,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120救护车正在执行紧急任务。


  民警迅速冲进车流,快速疏导救护车周围的车辆,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在滨湖路口执勤的同事寻求支援,以便确保救护车快速通过时光贵州至百花新城路段。


  此时天空正飘着连绵细雨,为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民警开启“疾跑模式”,在奔跑的同时喊话疏导周围车辆,从滨湖路口一直到百花新城路口,跑了大约1公里多的路程,在拥堵的道路中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警官,我朋友手指受伤严重,需要抓紧时间去人民医院检查,麻烦你们帮帮忙……”11月1日15时57分许,贵阳市公安交管局清镇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云站路开展交通违法查处工作时,一男子驾驶车辆前来求助。


  “没事,不要急,你们跟紧警车,我们会以最快速度将你们安全护送至医院……”安抚好受伤男子及驾驶员情绪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一路引导求助车辆前往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


  警笛拉响,一路上不时用喊话器示意车辆让行,16时许,仅用时4分钟便将受伤男子安全送达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经了解,伤者周师傅当天下午和工友在犁倭镇的一家修理厂干活,在抬挖掘机的部分零件时不小心被掉落零件砸到左手中指,当时手指几乎被压扁,指甲完全脱落。工友第一时间驾车送周师傅去了犁倭医院,但医生告知,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去医疗设备较全的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治,于是工友便驾车带着周师傅又赶往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行驶到云站路中铁二局红绿灯处时,因进城车流较大,担心遇堵耽误救治时机,便向正在执勤的清镇交警求助。


付先锐
编辑 牟岚
清镇;救护车;民警;工友;车流;交警大队;贵阳市;交管局;清镇市;执勤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