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遵义交警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09日

  

警务技能演练


讲解装备用法


展示警用装备


  近日,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增进人民群众对交警警营生活、工作和文化的了解,充分展示遵义交警良好形象,广泛听取群众工作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向好发展。遵义交警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警营,警民共话共建平安主题。


  11月2日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先后参观了遵义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车辆管理所车驾管业务大厅、通道式查验区,现场观摩了由机动巡逻大队带来的交通警察手势操、铁骑摩托车驾驶技能展示、机动车查缉技战术演习等节目,最后在警用装备展示区及酒驾醉驾体验区进行体验。


  在办公大楼内,民警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遵义交警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领域“打非治违”、事故预防领域“减量控大”、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情况。在指挥中心,民警通过大屏直观地展示了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城市智能交通中的应用情况,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科技强警的力量。在车驾管业务大厅,大家体验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带来的便利,体验了“一次通办、网上快办、延伸近办”的交管服务,车驾管业务一窗办理,一次排队,即可实现一次办结。


  在通道式查验区,大家参观了“查验类”机动车业务办理,了解了遵义交警自主研发的“车辆上户预约系统”和推出“两时三不休”的服务模式,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随后,进行了警务技能演练,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志卫向各位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2022年遵义公安交管工作相关情况。


  车辆查缉现场,民警向大家展示了指挥车、装甲车、警用摩托、盾牌、头盔、防弹背心等常用警用装备。在酒驾醉驾体验区,大家对酒驾醉驾体验装备兴趣盎然,纷纷上前“零距离”体验。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对遵义交警在交通秩序整治、事故预防、服务群众、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公安交管工作。



编辑 牟岚
交管;遵义;交警;车驾;体验;公安;警务技能;人民群众;业务大厅;遵义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