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贵阳交警开展交通违法劝导行动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22日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南明区按照高、中、低风险区域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最大限度推进全区经济社会运行有序恢复。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目前,南明区及花果园低风险区部分市场主体开始复工复产,多日来空荡荡的花果园街头,各类交通出行工具也开始行驶在允许通行的大街上。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及低风险区居民出行,以及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等相关车辆顺利通行,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南明交警在花果园片区开展交通违法劝导行动。


  9月21日起,贵阳南明交警七中队全警上路,交通违法较为突出的区域设置劝导卡点,对逆行、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对于在花果园静默管理期间违停的车辆,交警通过在车辆上放置“温馨提示卡”的方式,提醒驾驶员安全有序停放车辆,以免影响通行被拖移。南明交警也提醒尚未解除静默管理部分区域居民,解封后请尽快将车移至停车场,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21日行动中,南明交警在花果园片区已现场劝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通过放置“温馨提示卡”提醒违停车辆60余辆,对驾驶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此外,贵阳南明交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及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劝导行动。在大型商超等周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执法相结合、重点整治与日常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查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教育一起,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最大程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曹源麟
编辑 常玥玥
南明;交警;交通违法行为;疫情防控;南明区;劝导;复工;驾驶员;安全头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