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新蒲公安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22日

  近日,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成功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8.4万元。


  2022年6月1日,受害人袁某欲购买了一批某知名品牌的一款高档白酒,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了从事白酒生意的刘某,因该款白酒市场价格较高,加之袁先生需求量较大,为获取更多利润,刘某便萌生了用散装白酒贴标销售给袁先生的念头。


  刘某从市面上购买了50公斤散装白酒,并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到该款高档白酒的包装盒、酒瓶、商标等制假材料,将散装白酒灌装到贴有假冒注册商标的酒瓶中,共计灌装96瓶,包装成16件,于约定时间将该批假酒运送至新蒲新区虾子镇与袁某交易,收取货款8.4万元。


  收到酒后的袁某出于谨慎,便联系经验丰富朋友帮忙鉴定真假,经朋友初步鉴定,怀疑该批白酒为假冒产品,便联系刘某讨说法。谁知,刘某早已将袁某电话、微信通通拉黑,袁某遂向警方求助。


  接到报案后,新蒲公安立即开展侦查,在掌握嫌疑人刘某大量犯罪证据后,于8月24日成功将刘某抓获归案,经依法审讯,刘某对自己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这一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广大群众若需购买白酒等商品,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千万不要购买来路不正的白酒,一旦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应及时举报。


孟锦群
编辑 常玥玥
白酒;注册商标;购买;酒瓶;朋友;假冒伪劣产品;遵义市公安局;犯罪嫌疑人;销售;犯罪事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