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成功化解一起婚姻家庭纠纷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20日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公安局拘留所民警王云优成功化解一起因夫妻感情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


  前几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拘留所收拘男子韦某,其入所后一直情绪低落,民警便主动与韦某交谈,同时向办案民警、社区民警了解得知:韦某与其妻子二人都爱喝酒,酒后常因琐事争吵,最近争吵愈演愈烈,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已达三次,处警民警每次都耐心教育,每次双方表示不会再犯后,下次喝酒仍会产生争吵,直至这次韦某酒后与其妻子再次争吵引发冲突不慎打伤妻子,也因此被拘留。


  经风险评估,若该案处置不及时或方法不得当,极易由普通的民事婚姻纠纷转为刑事案件,造成严重后果。


  在深入了解纠纷的情况后,民警先后三次分别与韦某和其妻子沟通,通过讲法律、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夫妻双方理性思考问题,同时告诫二人饮酒要适度。通过视频通话,最终两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韦某向其妻子道歉认错,承诺出所后绝不再犯错。妻子则表示自己以后会适度饮酒,包容丈夫,并原谅丈夫这次的错误,给他改正的机会,欢迎他回家。


  最后,本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在民警的见证下,韦某和其妻子二人互相认错,彻底化解本次矛盾,夫妻俩均表示会心平气和解决问题,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并对拘留所展现出的人性化管理、以及民警的耐心调解十分感谢。


叶霞
编辑 常玥玥
妻子;民警;拘留所;争吵;夫妻;再犯;饮酒;认错;喝酒;自治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