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开教练车酒驾!驾校教练:我就喝了两杯啤酒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20日

  9月19日,记者从安顺交警部门获悉,近日,安顺交警在夏夜治安巡查中,查处一起酒驾行为,该驾驶人是一名驾校教练。如今,他不仅要被拘留、罚款等处罚,同时,还丢掉了“饭碗”。


  当晚8点38分,陈某驾驶一辆教练车,从五里坪往安顺市镇宁县城区方向行驶进检查点,民警用酒精快速排查设备对其进行检测时,发现驾驶人陈某存在酒驾嫌疑,民警立即让其下车配合检查。


  民警随即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陈某承认酒驾,称他就在附近的小区吃饭,因临时有事,需要赶回去处理,就驾车回家,不想就被交警逮个正着。“就喝了两杯啤酒!”


  据了解,陈某将面临行政拘留十五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失去了驾照的他,也失去了工作。


  民警提示:酒驾会导致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触觉降低、视觉障碍、疲劳等问题,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作为驾校教练,更应以身作则,文明守法行车。

杨媛媛
编辑 常玥玥
安顺;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驾校教练;检测;酒精;驾驶;喝酒;开车;教练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