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安顺公安筑牢普定主要道路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19日

  9月18日,在普定县褚家山高速路口,记者看到,红色的交通锥整齐摆放,“交通管制”的标语滚动播放,面对偶尔驶来的车辆,工作人员立即拦停车辆,耐心为驾乘人员解释当下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并将其劝返。


  9月15日,普定县1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普定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应对,研究决定于9月16日21:00起对县内所有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减少车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普定站是我县重要的交通枢纽,平常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物资,人员都是通过该站流动,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该站口的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防止疫情输入,自我县发现一例病例后,我们加强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禁止一切车辆和人员出入该站。”普定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罗世兴说。


  与此同时,普定城区通往马官镇的主要交通要道上,公安干警也正劝导流动人员和车辆返回。记者了解到,这个执勤点的公安干警都来自紫云县公安局,接到支援指令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到岗,根据安排,协助普定相关部门开展临时交通管控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我们是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的,9月16号接到市局指令到普定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我们组共有11人,在这个路口进行24小时三班倒的值班工作,对于非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车辆我们统一进行劝返,为普定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火花派出所村警务助理伍朝晖说。


  坚守在道路上执勤的工作人员、前来普定县支援的兄弟县区,以勇于担当的责任和不惧困难的精神,24小时昼夜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作为一名公安干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职责,现在我们的兄弟区县已发生了疫情,普定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帮助普定人民共渡难关,希望此次疫情早日结束。”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猴场派出所村警务助理唐光荣说。


  据悉,管控期间,除执勤执法、医疗救护、消防救援、通讯保障、紧急抢修车辆等特殊车辆以外,对所有车辆实行交通限制通行,严禁上路行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交通临时管控工作,共克时艰,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梅世桂 杨曦 胡彪
编辑 常玥玥
疫情防控;普定县;疫情;管控;公安干警;值守;交通;传播渠道;自治县;值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