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在抗疫一线,他们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09日

  “今天很热,防护服下全身湿透了 。脱下防护服回到单位,这一刻,眼眶湿透了。有这样的同事、领导,今天以后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这是9月8日晚贵阳市南明公安分局花果园派出所一期社区民警廖梦莹写下的内心独白。


  今年32岁的廖梦莹,自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到现在,已经有9年。自疫情突发以来,松山南路社区花果园一期1栋2栋出现阳性病例成为了高风险地区,人员身份复杂防控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但作为社区民警,廖梦莹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到花果园一期1、2栋两个高风险区域封控点值守,她说:“守护好我负责的辖区,是我作为社区民警的职责。”


  疫情防控值守期间,廖梦莹作为花果园一期的组长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每天接(拨)数百个电话、转送生活物资数百件、上千斤。针对疫情期间因居家隔离而产生消极情绪的住户,廖梦莹还通过聊天疏导的方式,在线上当起了临时“心理咨询师”。


  9月8日这一天,是廖梦莹的生日,也是廖梦莹在疫情一线奋战的第8天。当晚直到十一点许,她才从疫情岗撤下来。因为一直忙碌,她都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单位,廖梦莹就被同事通知到办公室临时开会,但当她刚走进办公室,眼前的一幕,让她顿时热泪盈眶。


  原来,领导和同事都没忘记当天是廖梦莹的生日。特殊时期,花果园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朱波找来几个小蛋糕,廖梦莹感动地哽咽着说:“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一定会把组织的关爱化作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静待云开‘疫’散。”


  值得一的是,意外得知廖梦莹的生日消息后,花果园一期2栋的居民纷纷在微信群里送上生日祝福,因为疫情防控因素,有的居民甚至提议为廖梦莹隔着窗户唱生日歌,感谢她这几天来的辛苦坚守陪伴,这让廖梦莹感动不已。


  与廖梦莹一样过了一个难忘生日的,还有云岩公安分局民警郑飞,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9月1日晚,面对突然再次爆发的疫情,云岩公安全警迅速投入抗疫,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天,是云岩公安分局巡逻大队郑飞的生日。因为职责和使命,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仍然坚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无法与家人团聚庆生。


  警营就是每个人的家,为让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得知郑飞生日当晚一直奋战度过生日的情况后,云岩分局巡逻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袁润深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9月2日晚上,云岩分局巡逻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袁润深、副中队长江褀组织中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为郑飞送上简单而特殊的生日祝福,让他在单位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的浓浓战友情。


  “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加班工作是常态。我们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就要牢记作为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职责。特别是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要坚决执行命令,服从指挥,现在正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时候,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在简单的生日会上,袁润深为郑飞送上祝福说。


任莉
编辑 常玥玥
疫情;公安分局;人民警察;社区民警;特殊时期;巡逻大队;疫情防控;花果园派出所;中队中队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