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疫情当前 乌当公安分局民警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09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决心并承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坚定思想信念,坚决服从命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坚定的逆行者……”这是一段来自手写的《决心书》的部分内容。书写者是一名叫黄世光的老民警。


  今年58岁的黄世光,是贵阳市乌当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已从警34年。在从警的三十多年里,黄世光凭着一身干劲和冲劲,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岗位上不断历练,用真情温暖着一方民心的同时,也获得了许多殊荣。2020年,黄世光荣获市级“文明服务标兵”,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被乌当区委政法委选树为英模,2021年被贵阳市公安局评为“追光者”。今年,黄世光又先后被贵阳市公安局评为最美劳动者,被省公安厅评选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微信图片_20220909133557.jpg

图片由乌当公安分局提供


  面对这次严峻的疫情,9月4日,黄世光向乌当公安分局党委递交了一封《决心书》。


  原本,乌当公安分局党委相关领导考虑年过五旬的黄世光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太好,想让他在后勤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即可,但看到黄世光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义无反顾“逆行请战”的决心,最终还是批准他上了抗疫一线。


  “各位群众请保持1米的间距,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等待做核酸”……一遍又一遍,在核酸采样点,黄世光不停地提醒前来做核酸的群众。


  当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前来采集核酸,黄世光便第一时间领着老人走绿色通道,避免长时间的排队导致加重老人身体负担。面对一些不遵守秩序的人员,黄世光也不会发火,而是耐心地进行说服教育,把整个核酸检测队伍维护得井井有条,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909133611.jpg

图片由乌当公安分局提供


  看到老民警黄世光在急难险重的时刻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东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也写下了《决心书》,他们说,东风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将不畏难、不言苦,用坚毅、担当、汗水,打响这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攻坚战!


任莉
编辑 常玥玥
核酸;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决心书;贵阳市公安局;民警;疫情;人民群众生命;身体健康状况;基层派出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