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三都自治县公安局都江派出所民警王云优: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09日

  “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服务的终极目标。”


  在黔南州三都自治县公安局都江派出所副所长王云优看来,民警就是服务群众的,就是让群众安心和放心的。


  自2016年入警以来,王云优一直在基层一线派出所服务。她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风采。


  用心用情 排忧解难


  王云优在都江派出所主要承担户籍相关工作,多年来她钻研业务知识,熟悉自动化服务设备,强化自身工作专业性,同时从自身服务细节养成抓起,着装整齐、警容严整、用语规范、热心服务,在户籍窗口业务办理中优化户籍窗口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


10.png


  在户籍窗口一线,面对来办事的群众,她总是细心耐心地服务群众,主动询问群众遇到的难题,解释未办理的原因,让群众感受到来派出所办事的规范与温暖,一以贯之的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2021年12月8日,辖区一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到派出所求助,说自己身份证掉了,取不了养老金,想补办身份证。王云优热心接待了他,帮助老人整理了衣服,梳理了发型,规范地拍摄了身份证照片。这对她来说是工作的小事,但是对老人来说却是莫大的体贴,离开时老人对她说:“谢谢你,闺女!”这一声“闺女”就是她在群众心中的样子,温暖、贴心。


  爱岗敬业 主动担当


  派出所警力较少,加班就成为王云优的工作常态,加之作为都江派出所唯一的女民警,除了主要业务工作,其他办案工作也需要参与,于是她也成了派出所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每年春节,辖区内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他们的户籍问题也都返乡办理,这时候派出所户籍窗口成了“热门”地。王云优主动担责,连续多年在窗口坚守年关岁末关键点,白天每天接待几百名群众,晚上加班执勤处理材料都是常态,尽管每天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仍是以热情、专业的服务态度,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期待而来、满意而归。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自2019年疫情发生以来,都江派出所便承担了辖区相应的疫情防控任务,每逢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加大,对辖区的疫情防控也带来压力。在此期间,王云优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岗位尽责履职,用实际行动为都江辖区抗击疫情贡献着巾帼藏蓝力量。


100.png


  2020年春节期间,在生病初愈的情况下,王云优连续三天作战,加班加点办理王某某散布谣言虚构疫情信息案,因王某某是女性,王云优作为都江所唯一女警,从传唤、带人、问笔录、送体检到最后送拘,每个环节都全程参与。案件办结后,三都自治县人民政府将此案作为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通报,在重大疫情防控时刻,此案的办结对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教育他人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警示作用,对三都自治县疫情防控有着重要意义。因疫情防控表现优异,2020年王云优被三都自治县县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2021年春节,王云优初二就返回派出所工作,承担起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办理、巡逻防控、反诈宣传等主要任务,她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稳定的幸福年。期间,辖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


叶霞 罗翔
编辑 常玥玥
疫情防控;派出所;辖区;群众;户籍;工作;服务群众;坚守岗位;业务办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