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物资运送车辆轮胎漏气 民警化身“检修员”帮助修车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07日

  9月5日上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五中队民警在前往疫情防控卡点途中,遇到一辆运送生活物资车辆轮胎突然漏气。民警见状,立刻化身“检修员”帮助修车,并协调其他车辆到达现场及时将货物转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当天民警前往疫情防控卡点执勤途中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汽车停在路边,驾驶员全然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所带来的危险,站在路上招手拦车。在面包车里,装满了大白菜、土豆等生活物资。


  见状,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了解情况。该车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准备从观山湖区前往清镇市培文学校运送防疫物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突然漏气,又没有修车工具,正发愁不知该怎么办。


微信图片_20220907164024.jpg

图由贵阳市公安局提供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从警车上取来工具,帮助驾驶员把轮胎气充足,可由于车辆底盘较低,车上又装有货物,简易打气设备无法向轮胎送气,民警又使用千斤顶将车辆支撑起来,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轮胎好气。


  因无法检查出车辆轮胎漏气原因,为避免车辆在行驶途中再次漏气,耽误物资运送,民警嘱咐驾驶员联系其他车辆到达现场进行货物转运。临行时,驾驶员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民警也提醒驾驶员,车辆在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再出行。如遇有突发状况,应将车辆停靠在路边慢车道内,并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打开双闪灯,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好警示标志,司乘人员应站在安全距离,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任莉
编辑 常玥玥
民警;驾驶员;轮胎;车辆轮胎;生活物资;疫情防控;车况;湖区;漏气;货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