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退休民警戴上“绿丝带” 冲锋在防疫一线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2年09月07日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何况我是一名老党员、老民警。我的初心使命要体现在岗位上,遇到百姓需要,就要冲得上、扛得住、打得赢,才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这是退休民警胡佳的真诚话语。


  胡佳是乌当公安分局一名退休5年的民警,有着从17年、入党26年的光荣履历,把最好青年年华都献给警营的她,如今已被岁月染白了双鬓。然而,在这次贵阳面临的大考中,胡佳毫不犹豫地冲锋到防疫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7114157.jpg

胡佳(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工作


  9月4日,胡佳所在的居住小区全员做核酸检测。该小区共有一千三百多户人家,因现场群众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原本排队等着做核酸检测的胡佳,看到眼前繁忙情景,毅然决定加入飘扬的“绿丝带”中,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戴上“绿丝带”后的胡佳,立即奔赴岗位,在执勤点上,协助引导和维护秩序,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出行的人员进行劝导,帮助老年人进入核酸检测程序、登录注册、绑定家人信息……忙得不亦乐乎。


  危急时刻,胡佳秉承初心逆行向前,以离岗不离党、卸任不卸责、退休不褪色的责任担当和政治品格,重新披挂上阵,坚守抗疫一线,用忠诚使命筑起抗击疫情的“不老长城”。


任莉
编辑 常玥玥
胡佳;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初心;退休;民警;绿丝带;公安分局;抗击疫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