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石阡首个公安警务站成立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06日

  “警务站,就是公安机关守护百姓平安的‘前沿哨所’,更是街面警力的‘屯兵点’、反恐防暴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暖心站’、警民共治的‘共同体’。”9月1日,石阡县公安局泉鑫警务站揭牌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06095248.jpg

警务站揭牌仪式


  这是石阡县公安局全面落实忠诚警务、民意警务、创意警务、数据警务、规范警务“五大警务”的总体规划,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结合全县治安状况、警情特点等实际,通过缜密谋划、科学选址,建立的首个警务站。


  “警务站深度融合了特(巡)警、交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力量,主要承担城区内的‘一三五分钟’快速反应、110接处警、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打击违法犯罪、交通疏导、应急处置、服务群众等基本职能。”石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覃志德介绍。


  据了解,警务站依托城市大脑、公安小脑数据支撑,推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勤务模式,实行“四班三运转”动态巡防,全面精准掌握城区重点部位、行业场所等治安要素,有效分流城区警情。突出“一站多能、一警多用、整体联动、联防联控”的作用,24小时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全天候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


  “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和驾驶证过期了,能否办理……”9月2日下午,市民周女士走进泉鑫警务站咨询称,她听朋友说,公安在街头建立的警务站实行“一站通办”服务,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求助。


  了解情况后,警务站民警仅5分钟就成功为周女士办理了身份证和驾驶证。


  “谢谢你们,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证件都给我补办好了。”在警务站,周女士开心地说,以后办事再也不用跑那么远了,也不用排队了,真是太方便了!


  目前,石阡县公安局泉鑫警务站共接待服务群众6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6起,找回走失小孩2名,送回迷路老2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30余件(次)。


卢思露
编辑 常玥玥
警务;石阡县公安局;服务群众;揭牌仪式;驾驶证;街面;身份证;巡逻;城区重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