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贵阳战疫|温暖而有力!贵阳公安用心守护一座城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06日

  一群人,守护一座城,他们是贵阳公安。在他们的身后,是千千万万的百姓。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因为他们的坚守而心安。在这次合力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们与百姓一起,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


  这是一场暖心的战疫。


  民警刘丹执勤的时候,天空正断断续续下着雨,她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因为前来咨询和想要通行的群众实在是太多,警保送来的饭,她一直顾不上吃,摆在了旁边,冷了不知多久。


  一名云岩区的教师到封控点咨询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她问得很细,刘丹答得也很耐心。在咨询清楚后,这位教师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蛋糕硬塞到刘丹手里,说:“盒饭都冷了,你吃点儿蛋糕吧,一个女孩子在外执勤,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短短话语如同暖流流进刘丹心中,待她反应过来,对方已经返回。


  事后刘丹说:“其实忙碌起来倒也没感觉饿,但是今天我吃到了最好吃的一块蛋糕,幸福感很足。”


  这还是一场充满信任的战疫。


微信图片_20220906092749.jpg

民警周国刚、辅警王泽新、金达恩接到患者


  9月3日,分局花三网格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因为糖尿病需要到花溪人民医院做透析,做完治疗以后却打不到车回家,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寻求帮助。


  随即,民警周国刚、辅警王泽新、金达恩接警后立即赶往花溪人民医院,并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这一特殊情况,指挥中心立即开始调度,安排车辆护送病患回家。


  原来,老人常年独居,患糖尿病已十余年。原本普通的一次就医,却因为疫情突发而变得异常艰难。


  “是医院的人给我说打110就会有人来帮我,你们真的来得好快,多亏了你们我才能顺利回家。”在老人不住的感谢声中,民警告诉老人回去一定要赶紧向村委会报备,才能不耽误下次治疗。


  告别了老人,三人又迅速回到一线岗位,继续执勤。


  这更是一场必胜的战疫。


  因为刚刚下过雨,9月3日夜间黔江路执勤点特别的冷,衣着单薄的林健有些扛不住,开始流鼻涕打喷嚏,在封控线上来回跺着脚,完全不知他的这一动作被一个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夜里十点钟,黔江路一药店老板拿着冲好的感冒冲剂快步走了过来:“警官,喝点药防感冒,要保重身体,你们可不能倒下啊!”


  看着眼前冒着热气的药,林健不好意思地推辞道:“我们警保一会儿就送姜汤来了,不碍事儿。”


  谁知药店老板却不同意他的推辞,一直坚持让他喝下:“这个药防感冒特别好,你放心喝下,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和我客气了,我们得携起手来,一起把那叫病毒的家伙干趴下!”


  在老板的再三劝说下,林健才道谢喝下。


  药,微苦;心,却很甜。


  林健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系列令人感动的事情随时随地在上演,正如老板说的那样,全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取得战疫胜利,恢复贵阳往日模样。


王颖
编辑 常玥玥
民警;疫情;人民医院;指挥中心;老人;执勤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