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铜仁交警运用“双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0月22日

  “老年人交通安全”一直以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日前,铜仁市公安交管局联合松桃自治县公安交管局提前策划,结合“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工作,深入松桃自治县盘信镇上潮村开展“关爱老人、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上潮村是少数民族村,多数村民仍在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有些老人甚至不会说、听不懂汉语,铜仁市公安交管局宣传民警结合实际,创新举措,采取“双语”宣传方式,用苗语、汉语向村民大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以及超员、超载、农用车货箱载人等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观看警示案例视频、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提升该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针对农村道路农用车、货车通行较多的情况,铜仁市公安交管局还策划开展了货车盲区体验活动,通过“讲解+现场体验”的方式,让村民直观、全方位感受货车盲区的位置,并教其如何躲避盲区。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赢头盔小游戏,积极做好农村群众“一盔一带”知识普及。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民警还通过现场连线,让村里老人与在外务工、求学的子女进行视频电话,进一步传达交通安全知识理念,不仅让村里老人做到安全出行,也让在外亲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双语”宣传,使汉语不太精通的少数民族老人们听懂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助推良好出行习惯的养成,为做好辖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织密了安全防控网。

张辉 沈慧
编辑 张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