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三都自治县公安局开展“花式”宣传反“电诈”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8月04日

  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各种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为了营造更加健康的网络绿色环境,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三都自治县公安局开展“花式”宣传反“电诈”活动。从入村走访到借全民运动平台作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6_金山看图.jpg

  在热闹非凡的全民运动活动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着红色的衣服上张贴着“好男不裸聊,好女不刷单”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字样,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一时间掀起了强烈的宣传热潮。

  三都自治县公安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利用“平安建设三都”宣传活动,入村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并利用“汉、水、苗、布依”四种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进行宣传,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无论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信,果断挂掉电话。加强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因贪小利使自己钱财受不法分子侵犯。

图片4_金山看图.jpg

  紧接着,三都自治县公安局在“三都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杯”干部职工篮球赛的各个赛点拉宣传横幅,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宣传意识。同时不定时在各街道的赶集日开展防范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全覆盖,做到全民加入防范电信诈骗中来。

  通过多样式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强化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识别能力及防范意识,为全县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杨爱品
编辑 罗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