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黔警聚焦 > 正文

货车严重超载导致翻车 驾驶员被记6分罚款500元

来源: 2021年08月03日

  日前,罗某驾驶的A轻型厢式货车在银高速公路瓮安道真方向的碗架山隧道内侧翻,货物洒落一地,道路通行受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30日早上6时15分,遵义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现场,一辆白色厢式货车侧翻在隧道内,车上所载的塑料颗粒、螺丝等货物洒落一地,同时隧道内行车道上能明显有车辆侧翻前左右摇摆的痕迹。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罗某独自驾驶该货车由广东省出发,运输5吨的塑料颗粒与5吨的螺丝前往重庆,共计10吨货物,但该货车核载质量仅为1.495吨,超载重量近566%。经过隧道内弯道路段时,由于严重超载加上车速过快,导致车辆侧翻。“当时速度大概90多,速度太快了,我下意识踩了刹车,一踩刹车就感觉车子‘发飘’,摆了几下就翻了”,罗某说道。


  最后,根据现场勘查结果及驾驶人陈述,民警依法认定驾驶人罗某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给予驾驶证扣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敖小丽
编辑 张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