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检校合作 让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2023年03月23日

  

  为深入推进校园安全,提升教职工法律意识,3月21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唐倩在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督查指导培训班开展法治宣讲,盘州市教育局130余名教职工聆听讲座。


21.jpg


  宣讲中,唐倩从“强制报告制度”和“一号检察建议”的历史历程、工作规定、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职工们解读了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深入讲解了教师作为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行业,应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等案(事)件的发生,应当如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入职查询制度等内容,并希望全体教师切实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堡垒。


22.jpg


  据悉,2021年盘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盘州市教育局制定了《法治进校园工作方案》。2022年,检察院29名干警被市教育局聘任到全市43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积极开展多样性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面对面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洗礼。


蒋红朴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