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1日

微信截图_20230301110211.png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由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曾某某涉嫌受贿案在该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到法庭对该案进行庭审观摩,并联合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组织相关干部职工“零距离”接受庭审观摩警示教育。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犯罪事实分组出示举证,对被告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不同行贿人财物并为其谋取利益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论证,发表了公诉意见,针对庭审过程中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进行了答辩,并结合案件事实,剖析了该案的犯罪成因、危害及影响,阐明了该案的警示意义。


  通过“面对面”观摩庭审现场,观摩人员在思想上受到极大的警醒和教育,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守为民初心,恪守廉洁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讯员 马召茶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