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全力守护开学季 南明检察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 2023年02月23日

  2023年春季开学季到来之际,为营造更加规范有序、安静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2月22日,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烟草专卖局、区公安分局在多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中小学校周边餐饮店铺、便利超市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有毒有害或“三无“食品、占道经营,学校周边50米之内的商店有无售卖烟草、特别是有无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的标志进行了检查。行政机关坚持文明执法,注重以宣传教育和规范引导为主。南明区检察院在对整个行政执法过程进行监督的同时,还向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店铺经营者开展法律法规宣讲,督促经营者要依法合规经营。


  下步,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系列问题,南明区检察院将持续跟进,落实好联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改善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