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榕江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14日

微信截图_20230214110427.png

  为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效能,确保检察监督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近日来,榕江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到辖区司法所参与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检察组一行通过听取司法所社区矫正情况介绍、查阅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查看电子定位系统等方式,详细检查监督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请销假审批、学习教育、公益活动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有无私自外出脱漏管情况出现,并实地入户走访,与社区矫正对象谈话,询问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状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榕江县人民检察院与人民监督员一同分析研判,充分听取人民监督员对如何更好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实现“检察监督+人民监督”融合发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


通讯员 姜继红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