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开展专项督导 力求落地见效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20日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在校园落地生根。近日,贵定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贵定中学、贵定中等职业学校等15所学校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落实中,检查组实地查看校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并与校方进行座谈,详细解读“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通报教育行业中出现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经验做法。同时,指出各学校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进行交流。各校方表示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自身责任,根据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积极推动落实。此外,贵定县人民检察院还能动履职,从辖区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实际问题出发,积极开展专项督导,以实际行动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潘祥以
编辑 牟岚
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校方;人民检察院;督导;贵定县;最高人民检察院;典型案例;教育行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