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黄平县检察院 依法履行职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 黄平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12月12日

  近日,黄平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赡养纠纷支持起诉案件,帮助老年人老有所养。


  周某某与丈夫陈某某共育有4个子女,其丈夫已辞世多年,如今周某某已年过七旬,儿女已成家立业。周某某近期突发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子女因老人的赡养和护理问题相互推诿,导致周某某老人看顾和生活无着。该院干警在政法大走访中发现该线索后,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实地走访周某某老人左邻右舍,了解其儿女平时赡养情况;向村委、村干部了解掌握当事人经济状况、生活现状及矛盾症结,协调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向周某某的子女及其家属宣讲民法典等法律法规。


  检察机关认为周某某年事已高,已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4个子女对周某某老人的赡养和护理相互推卸责任,且经村委会和镇人民政府多次调解未果。其要求子女承担赡养义务的诉求符合法律规定,决定向黄平县人民法院制发《支持起诉意见书》。


  日前,黄平县人民法院对该案判决由4个子女轮流对周某某尽赡养和看顾义务,并由各个赡养人各自负担照看期间周某某的生活费用。


潘忠武 王婷洁
编辑 牟岚
子女;赡养;人民法院;黄平县;老人;看顾;护理;起诉意见书;人民检察院;生活费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