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被盗水牛价格认定存在异议 检察官深入交易市场调查取证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12日

  近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盗窃群众生产资料(牛、马)案件过程中,针对辩护人提出的认为涉案被盗水牛价格认定明显过高的价格认定异议,承办检察官到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万屯牲畜交易市场调查取证,对水牛日常交易价格进行现场取证。


  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万屯牲畜交易市场,是贵州省五大牲畜交易市场之一,也是黔西南州最大的牲畜市场。现场取证过程中,承办检察官针对被盗水牛具备的具体特征在市场上的收购、卖出价格进行取证,从而论证价格认定中心所作出的价格认定结论是否合理。检察机关积极发挥自行补充侦查职能,对案件关键证据予以补强,能够更加客观认定案件事实,确保案件办理质效,现该案已依法向兴义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聚焦百姓的“痛点”,紧抓百姓的“小事”,严厉打击损害农村生产、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刑事案件,加大对盗窃农民生产资料案件的打击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刘星妤 任莉
编辑 牟岚
牲畜交易市场;黔西南州;兴义市;被盗;新区;水牛;检察官;检察机关;农民生产资料;盗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