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望谟县检察院望谟县公安局召开看守所安全工作联席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12日

  日前,望谟县人民检察院与望谟县公安局就近期看守所安全工作召开联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监区安全建设,强化驻所检察在日常工作中监督效果,增进共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监区安全。


  会上,望谟县看守所负责人首先对当前看守所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及近期在押人员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近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看守所在看守及监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防范措施,同时,建议望谟县看守所结合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在押人员感受到国家的发展成就,深刻反思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使在押人员自觉配合看守所民警监管、教育,悔过自新,认真遵守监规,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早日开启新生活。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望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就看守所的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形成防范监管安全风险的工作合力。下一步,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实现检察监督与看守所监管执法的良性循环。

周长权
编辑 牟岚
看守所;望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联席会议;监管;在押;望谟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社会危害性

图片新闻